close

當兵有三個多月了~~~

不算新訓的話,來到空總也兩個多月了**

體會的小型社會的是非流言的無奈,也體會到了人性的多變性~~~

從小小事件可以看出人的小心眼跟無聊

這星期呢~~~被看不爽是在什麼地方呢~~~說起來真的很無奈

起因就是我跟某一個學長很好所以呢用詞遣字呢就比較隨便,而且又是在就寢後兩個人的私底下談話

好死不死被某一個學長聽到~~~結果呢就去傳說我沒大沒小對學長不禮貌,然後就藉機要學長們"ㄉ一ㄥˋ"我

那是私底下的談話而且當事人學長都沒有介意了,關他屁事阿~~~跟學長熟也要看人臉色嗎??

難道73.74年次的都要這樣白目嗎??

第二呢~~~就是我跟學長開了一個玩笑,

因為最近比較忙所以下班後回隊上,幾乎都還要出公差,只是看出什麼公差~~~剛好呢那一天我出公差,做的比較晚

結果看到一個學長出完公差回來了,我就開玩笑的說:學長,爽回來啦^^

結果呢他就記在心底~~~也到處去傳說我沒禮貌酸學長,唉唉!!我遇人不淑,太自以為跟那個學長好像關係不錯

第三呢,也是出一個慶生餐會的公差,由於事慶生餐會所以就會有一些長官高官很浪費啦~~~飲料不喝阿!!

由於我們是收拾善後的小兵,所以就收東西囉!!!但是呢看到學長在A一些飲料起來自己偷偷喝

我們沒有A,但往例就是我們工作完了餐廳的兵會請我們喝飲料,剛好當天餐廳的兵在被隊長罵

我們就坐著休息,我跟另一個學長想說去拿那一些剛剛沒有喝掉的飲料跟一些紙杯,來大家一起解解渴

結果那個老學長看到就說~~~你們很自動阿!!有說妳們可以拿飲料阿!!然後就買一些中鳥的學長說有沒有教好學弟阿!!

然後晚上分垃圾就慘啦~~~幹!!!被"ㄉ一ㄠ"的要死

垃圾分到要10點才放我們去睡覺~~~

感觸很深~~~

所以這星期就很悶~~~處於無言的狀態中~~~對他們的心態感到不解

除了無言還是無言,無奈還是無奈~~~

體會到每個人的觀感忍受跟慾望權力的不同

每個人的地雷區不同,每個人的感受不同,每個人的想法不同,更甚的是愛用自己來看世界

以自我為中心旋轉~~~原本這樣是沒錯,只是套上了他有學長的權利就變質了

出招的方式不同,回應的方式不同,用三歲小孩的方式出招,用三歲小孩的方式讓自己爽

我們近梯的幾個好朋友都說我們一定要改革,等到我們頂天的時候改革~~~

也許還久也許是因為自己不是老學長所以說大話~~~

但我一直在熟悉環境,但環境卻不能適應我

今天一個近梯學長說我,他是台大物理研究所畢業的,很少跟他聊那麼深

他今天換好便服準笨參加點名,我看到嚇到

我說:學長,你可以換便服點名囉

他說:為什麼不行我上次就換便服點名了

我說:我不敢

他說:有什麼不敢的

我說:我要低調

他說:大不了被說老了阿~~~可以換便服點名了阿!!

我說:我就是不想被說阿

他說:你一點都不低調阿~~~

我說:怎麼會呢~~~我很低調阿~~~學長妳這樣說是在褒我還是貶我阿??

他說:我在褒你阿~~~

我說:怎麼說??

他說:我看你很容易就跟學長打成一片,人緣挺不錯的很吃的開

我說:但我就是會被一些學長看不爽阿,被"ㄉ一ㄠ"

他說:你管他們的,他們說他們的,幹嘛因為太介意少數人的眼光而改變自己的特質,這樣不是很不值得嗎!!

你會老他們會退~~~不要想太多放心上就好!!!

頓時被打了一巴掌一樣,這道理我懂阿~~~為什麼我就是想不開呢,我恍然大悟~~~對阿我做我自己認為對的就好了

只要不是太自以為是就是了阿~~~幹嘛失落呢^^Y

環境不變不能來適應我~~~那我就轉變心態ㄅ^^Y

一想開了~~~就開心了好多喔~~~我太要求完美了,就是想要不被人討厭,想要做的完美~~~但聖人也做不到這樣的境界

所以我不要太執著了,過的開心交到朋友定好目標才是當兵的意義啦^^Y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op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